如何保护牙齿健康 这些食物会竟会损伤你的牙龈

发布时间:2017-01-3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3、酱菜

酸黄瓜等酱菜含酸量很高,有些腌渍食品还往往含有糖分,因此对牙齿很不利。

防范方法:吃完酱菜后,吃一口奶酪或喝牛奶,因为奶酪完全无酸,并且钙质含量高,正好中和了口腔里大量的酸。如果身边没有奶制品,就吃一片无糖口香糖,有助于抵御酸性腐蚀你的牙齿,并且通过产生的唾液帮你“漱口”。

4、干果

芒果干等膨化水果被视为健康的小吃。然而,由于干果中的水分已经被吸出,干果本身就是高糖的化身,它黏在牙齿上后会吸引大量细菌在口腔和牙齿里徘徊。

防范方法:吃完干果后,立即喝水,过了20分钟后刷牙。

5、咖啡

咖啡富含抗氧化剂,但由于它的染色特性,长期喝不利于保持牙齿白晃晃的颜色。

防范方法:用吸管喝咖啡,防止它沾染到牙齿,或不要在咖啡里加糖,改在咖啡里加奶以中和它的酸度。当然,最好是喝完咖啡后紧接着喝一杯矿泉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