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法则:每天这样吃健康长寿年年有!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健康是我们每个人的追求,然而,很多人却不屑,认为现在还年轻,养生保健是老年人的事情,其实,你错了,健康的身体不是只有老年人才要的,作为年轻人,健康更加重要,因为,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嘛!

每天这样吃健康长寿年年有!

一、喜欢喝粥

从饮食习惯看,长寿老人无不喜欢喝粥。中国知名经济学家马寅初和夫人张桂君,都是百岁老人,两人尤其喜欢喝粥。每天早晨,他们把50克燕麦片加入250克开水,冲泡两分钟即成粥。天天如此,从不间断。

老人最适宜把小米粥当成最好的滋补佳品。体弱有病的老人可以常用小米粥滋补身体。小米益五脏、厚肠胃、充津液、壮筋骨、长肌肉。清代有位名医说:“小米最养人。熬米粥时的米油胜过人参汤。”可见,长寿老人喜欢米粥很有道理。

二、主食玉米

玉米,是长寿老人离不开的主食。美国医学会曾作过普查,发现美国土著居民印第安人很少患高血压和动脉硬化,原来因为他们的主食是玉米。医学家研究中发现老玉米里含有大量的卵磷脂、亚油酸、谷物醇、维生素E,常食者不容易发生高血压和动脉硬化。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