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法则:每天这样吃健康长寿年年有!

发布时间:2017-01-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三、常喝牛奶

喝奶是长寿老人的普遍习惯,尤其是居住在城市的寿星更是这样。

据称,美国百岁寿星中,80%为女性,她们共同的饮食习惯是喝牛奶。百岁寿星贝宁每天喝两杯奶,有时喝得更多,所以,她到百岁之时,仍没有骨质疏松迹象。

牛奶中赖氨酸含量较高,胆固醇含量低,碳水化合物全部为乳糖,在肠道中可以转化为乳酸,有抑制腐败菌生长的作用。

牛奶含钙很丰富,吸收率也很高,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D和核黄素等,这些对老人来说是必要的、有益的。

牛奶经发酵后制成干酪,常吃后可以预防龋齿。

喝酸奶能降低胆固醇,所以常喝酸奶的人不易患心血管病,还能明目、固齿、防止细胞老化等。

四、每日一蛋

每天吃一个鸡蛋已成为长寿老人的普遍习惯。

中国百岁寿星、知名经济学家陈翰笙博士根据营养学的安排,每天饮食坚持“三个一”:“早上吃一个鸡蛋,晚上喝一杯奶,中间吃一个大苹果。”他一日三餐多吃素,少吃肉,科学安排饮食,吃出了健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