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疼是什么原因 缓解牙疼的妙招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5-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5、独头蒜治牙痛

准备工作:独头蒜1颗,微波炉或烤箱,盐水。独头蒜去皮,然后放在微波炉或烤箱中用小火烘烤3分钟,取出,趁热将其切成0.5cm厚的薄片。

先用盐水漱口3次,再将切开的独头蒜放置于肿痛的牙齿上,轻轻咬合,此时会有些牙痛。等待1分钟后再慢慢咬合,使部分汁水进入牙齿周围。半小时再换另一片独头蒜,来回交替3次,每天做两2次即可。

6、民间偏方治牙痛

(1)、咸蛋蚝豉粥

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此方适宜适宜虚火上炎牙痛者食用。

(2)、皮蛋腐竹咸瘦肉粥

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此方适宜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3)、蚝豉皮蛋盐渍瘦猪肉粥

蚝豉100克,皮蛋2个,盐渍瘦猪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吃。此方适宜适宜阴虚牙齿肿痛、咽喉声嘶者食用。

(4)、牛膝生地黑豆粥

牛膝12克,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将各物分别用水洗净,地黄切碎,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盐调味随意食用。此方适宜体虚正气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