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这样活动筋骨竟能延缓衰老

发布时间:2017-05-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拉筋的好处6.提高身体代谢

身体伸展会让基础代谢的效果提升,所以减肥中的各位,绝对要把伸展养成日常生活中的习惯啊!而且伸展也会帮助淋巴流动,所以能有效消除脚部水肿,使线条变得更美更漂亮。

拉筋好多,不仅能强身健体还能预防疾病,如果我们每天都能把拉筋当成生活中必备的事情好处肯定很多,因为坚持才会有效果,所以每天拉筋很有必要。

什么是筋缩

在医学古籍中,古人将筋症分为筋断、筋走、筋弛、筋强、筋挛、筋萎、筋胀、筋翻及筋缩等,筋缩是其中之一,但其涵义和解释并不清楚,对于这些病症的临床记载并不多,中外医学书籍亦难找到详细的论述。筋是中医的旧称,西医统称为肌腱、韧带、腱膜等;缩,有收缩和痉挛的意思。

简单来说,筋缩就是筋的缩短,因而令活动受限。每个人身上都有一条大筋,从颈部开始引向背部,经腰、大腿、小腿、脚跟至脚心。解剖学里没有提及这条大筋,它就像经络穴位,并无有形的位置,但当你接受治疗时,就体会到这条筋的存在。

因此,有的人天天忍着疼痛在家练“一字马”,有的则跑到公园和树较劲练拉筋,一些动作甚至超出了关节的生理承受范围。人老筋就弹性差,身体素质大不如前,狂拉筋易受伤,康复时间也比年轻人慢。

拉筋的动作

拉筋的程度是要感觉有点“张力”或“酸”,但一般别到“痛”的程度。拉筋到“痛”,离受伤就不远了。

拉筋之前我们一定要热热身这个不能忘记,如果我们不注意的话可能会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拉筋千万不可以用力过猛,如果我们急于求成一定会让自己受伤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