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如何自检 判断肾虚的方法千万不要错过了

发布时间:2017-06-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吃什么可以补肾

1.粗粮

在生活当中多吃一些粗粮是有助于补肾的,特别是一些黑色的食物,比如黑米、黑豆等等,当然在吃的时候也是有讲究的。

在制作黑米的过程当中,黑米一定要充分的煮熟煮透,这样能够保证黑米的营养成分完全的分解出来,同时还能助消化。如果怕黑米煮不透的话,可以在煮之前先用水浸泡一两个小时,这样更方便煮透哦。

2.绿茶

平常可以多喝绿茶,绿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防止老化的谷氨酸、提高免疫力的天冬氨酸、滋养强身的氨基酸,具有利尿、消除压力的作用。绿茶中还具有提神作用的咖啡因、降血压的黄酮类化合物等。

3.黑葡萄

平常生活中,男性可以多吃一些黑葡萄,因为黑葡萄仲含有丰富的钙元素、钛元素,这些元素能够补充每日所需的营养物质,同时黑葡萄能够进入肾经,有补气养肾的功能。黑葡萄在买回来的时候可以在水中放入一些食盐进行清洗浸泡,这样能够清楚表面的一些细菌以及农药,同时在吃完葡萄后记得漱口哦,因为黑葡萄含有较多的酸性物质,如果吃完不漱口的话会多牙齿造成一定的伤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