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戒烟 戒烟的几大误区你中了吗?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6、最好一下子完全戒掉

英国牛津大学的研究者在2016年的《内科医学年报》上发表了一项研究结果。

该研究将受试人群分为两组,第一组逐步戒烟,第二组完全戒烟,两周后,两组分别有约40%和50%的人能做到不吸烟,6个月后两个比例分别下降到16%和22%。

故两种戒烟方式的效果实际上没有显著差别。

7、电子烟和普通烟一样有害

根据法国公共健康高级委员会出台的规定,电子烟可视作一种辅助戒烟的工具,因为电子烟在燃烧时不产生一氧化碳(心血管疾病的主要病因)、焦油、致癌的烃类化合物。

所以吸电子烟的人患与吸烟有关的病概率更低,但电子烟的危害目前我们还未完全知晓。

8、锻炼身体可以抵消吸烟的危害

并不能。抽烟不仅影响呼吸系统和心血管系统,还会影响肌肉。烟中含有的刺激性物质会影响呼吸道粘膜,焦油会对多种组织和粘膜造成损伤。这两种物质还可能导致支气管炎。

尼古丁会使呼吸道收缩,进而降低呼吸能力。一氧化碳会让肌肉和心肺“窒息”,使人体无法做激烈运动。肌肉缺氧时还会引起痉挛和疼痛,且恢复更困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