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内有湿毒怎么办 身体这处便能暗示出

发布时间:2017-06-1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祛湿气的食物有哪些

红豆

《本草再新》中记载红豆有利水通经的功效,除此之外,红豆这种去湿气的食物还有健脾、清热、消肿的作用,患有水肿、脚气、泄泻、小便不利的人可以常食红豆。

生姜

《本草纲目》记载姜可以治脾胃聚痰,发为寒热。人在食用生姜后,身体会产生发热之感。这是因为生姜能够扩张血管,加速血液循环,将身体中的湿气加热后通过身体打开的毛孔排出体外,同时将身体中的病毒也一并排出了。

辣椒

辣椒性热、味辛,归心、脾经。中医学认为辣椒有温中下气、散寒除湿的功效。辣椒这种去湿气的食物还有降胆固醇、预防冠状动脉硬化、预防感冒咳嗽等作用。辣椒能很好地促进血液循环,改善拍冷、冻伤、头痛等症状。

冬瓜

冬瓜也是效果较好的去湿气的食物。这是因为冬瓜中含有丰富的丙醇二酸,它具有去湿利尿、润肺化痰的功效。除此之外,冬瓜还能预防体内脂肪的堆积,最适合患有肾病、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的人食用。

祛湿的方法

食疗

清热祛湿粥,赤小豆30克,白扁豆、薏苡仁、木棉花、芡实各20克,灯芯花、川萆薢各10克,赤茯苓15克。将川萆薢、赤茯苓、木棉花、灯芯花洗净水煎至2碗,去渣取汁,加入赤小豆、白扁豆、薏苡仁、芡实同煮成粥。温热服食。适用于因暑热而引起的小便不利,胃滞不适,腹胀脘闷等症。

薏仁茶,原料:薏米仁、赤小豆、淡竹叶、马齿笕、芡实,将一小包亦舒堂薏仁茶放置一杯开水中冲泡,3-4分钟即可饮用,每天一杯,简单易操作,淡雅飘香,清热祛湿,是居家和办公室的休闲祛湿首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