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更容易长寿 长寿的特征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2、“病秧子”不害怕得病

我们有句俗语叫“小病不断,大病不犯”,这样的俗语用在体弱多病的人身上再合适不过,因为,他们习惯了和疾病打交道,因此,面对生病,他们不会害怕,往往比较平静,如果一来,气势上就占了上风。

小毛体弱多病者在与疾病斗争过程中,每“拼搏”一次,都可能为自己身体挣得一笔宝贵的财富。而身体健康者,一旦患病,往往会把自己的病情往坏的方面联想,造成很大的心理负担。

3、“病秧子”心态较平和

体弱多病者一般不争强好胜,不做力不从心的事,他们深知自己身体有病,经不起大喜大悲、患得患失等不良情绪的刺激,他们的心态比较平和,不仅对身体,对生活中其他的事情期望值也不会过高,遇事能做到心平气和。这样,能量消耗相对缓慢,节约了生命能源。

然而,一些平时看来比较健康的人,盲目地认为自己身体好,生活不规律、饮食无节制,而且争强好胜,久而久之使身体抗病能力下降,不得病的时候还相对正常,一旦得病,往往就是大病重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