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中暑 有这些症状就要当心了哦!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二、体内降温法

体内降温法并非常用方法,因为这种方法需要一定的条件。常见体内降温法有冰盐水灌洗肠胃、生理盐水灌腹膜腔等。此方法适合病情较重,出现各器官衰竭症状的中暑者。

三、药物降温法

药物也能降温,常见具有调节体温、降低氧耗功效的药物有氯丙嗪。口服药物后,中暑者的血管得以扩张、肌肉得以松弛。若中暑者出现寒战症状,也可用此药治疗,但用法变为静脉输注,输注时应检测血压。

四、饮食降温法

中暑时,人可饮绿豆汤、酸梅汤消暑。绿豆汤是一种较佳的降暑食品,很多人夏季都喜欢食用。日常,人们也可以多喝菊花水。菊花水也具有较佳的解暑功效。

五、按摩降温法

中暑后,人的身体比较虚弱,会出现恶心呕吐、出冷感的症状。按摩太阳穴可缓解晕厥症状;按摩内关穴,可舒缓胸口不适症状;按摩百会穴,可缓解休克症状。若中暑者不会运用此方法降温,可用其他方法治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