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2斤小龙虾患横纹肌溶解症:全身酸痛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网络配图
据医生介绍,阿文和王小姐的肌酸激酶指数分别超过6000u/L和7000u/L(正常为26—218),肌红蛋白指数>2000u/L(正常为0—121),都远远高于正常值,这两个指标是确诊横纹肌溶解症的重要依据。
在经过对症治疗后,阿文和王小姐的肌酸激酶指数已经开始有了明显的下降,全身的酸痛也逐渐开始消失。“这个病发病率比较低,对症治疗一般都没事,很少危及生命,出现症状,市民也不用慌。”医院急诊科曾毓副主任医师介绍。
这是一种什么病?横纹肌溶解症是指骨骼肌急性破坏和溶解,释放大量肌红蛋白、磷酸肌酸激酶等肌细胞内容物,进入外周血的一组临床综合征,主要表现为突发的肌肉疼痛、肌无力、尿呈酱油色。它最大的危害是,如果释放入血的肌红蛋白堵塞肾小管,可能导致急性肾衰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