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吃2斤小龙虾患横纹肌溶解症:全身酸痛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网络配图
专家提醒
1。最好购买人工养殖的小龙虾。不要在街头流动摊点购买小龙虾,不要自行到江边或河沟捕捞野生龙虾进食,也不要购买非养殖的龙虾。
2。应反复用清水换洗。可将买来的小龙虾放在干净水体中养殖,不断换洗,直到水体较为清澈。
3。确保完全熟透。千万不要生吃或食用未熟的小龙虾,需确保其完全熟透。可先用油炸再清炒,水煮也应保证10分钟以上,达到高温消毒效果。
4。不吃头部,不吃死虾。根据媒体报道,烹调后的小龙虾如有浓烈腥味、虾体散开发直、肉体松软无弹性、颜色变暗且壳身有较多的黏性物质,很可能是死虾。
5。进食有度。一次大量进食小龙虾可能存在诱发横纹肌溶解综合征的风险,小龙虾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丰富的嘌呤核苷酸,多吃会诱发痛风。如果再搭配啤酒更会导致尿酸增高更快。过敏体质的人尽量不要吃小龙虾。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