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秋裤影响生殖系统?到底该不该穿

发布时间:2017-10-1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不穿秋裤无非是想显得苗条,但是,人的腹腔是最怕冷的,因为腹部属于中医说的“阴”,所谓“阴”,就是进化等级中相对低级的部位,也是人体相对薄弱的环节和部位。我们形容两个人互相信任时会说“推心置腹”,就是形容他们可以把自己腹部这个最薄弱的环节,都展示给对方,可见信任程度之深。

属于阴的部位,是身体中最怕冷的,用中医的概念进行解释就是这里的阳气是比较虚弱的,这一点,在我们的中的传统的习俗中是很明显的,过去的人是没有空调的,但是在热的天气睡觉也是需要穿个肚兜的,这样就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保护肚子不受凉。

肚子之所以必须保温,不能受凉,是因为腹腔、盆腔中血管的特殊性。这里的血管管壁很薄,血管很细,像一片沼泽一样,血到了这里流速会自动地减慢,如果腹部、腰部再受凉,“血遇寒则凝”,血液的流速就会更慢,逐渐地就容易形成淤血状态。

而腹腔里器官众多,对于女性来说,除了消化器官,还有子宫卵巢输卵管等附件,它们的正常功能都需要供血来维护,如果血流缓慢甚至出现血瘀,这些器官的功能就要受损,妇科疾病就会在这个基础上产生了。这是内里的,这种淤血状况还可以从外边看出来,具体说就是黑眼圈,黑眼圈也是血流不畅导致的。因为眼圈周围皮肤薄,所以那里的微循环状况先显露出来,但也同时说明了身体的整体很可能都处于血瘀状态中,最严重的就是腹腔和盆腔的血瘀。

在西医里有个“盆腔淤血综合症”,指的就是盆腔血运不畅带来的诸多问题,包括月经不调,腹痛,腹部发凉,重坠,黑眼圈应该也是综合症的症状之一。有这种症状的女性很多,如果去做妇科检查,一般的B超是不会发现问题的,因为她们的问题出在了微循环上,是静脉的血流减慢甚至堵塞了,这不是常规检查可以发现的。

因此,腹部腰部的保温是最重要的。特别是现在人坐的时间多,很多女性可能一天都坐在办公室,本身血流就缓慢,再受凉,比如有空调,或者为了好看不穿秋裤,下肢一天都在凉气中,腹腔盆腔的血液循环就更差了,身体就在这种寒冷中消耗着阳气,而偷偷长出来的腹部脂肪,就是阳气受损之后的自我补救方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