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胃跑到胸腔里因为天天吃这东西

发布时间:2017-11-2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专家提醒,食物并不是越热越好,千万不要贪图“趁热吃”,刚煮好的食物最好先凉一凉再入口,因过烫食物不仅会烫伤口腔黏膜,久而久之还可能会引起食道裂孔疝、食管癌等问题。

若长时间出现反酸、烧心、呕吐、腹胀腹痛等不适,应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病情。

小心,烫食危险!

热饮是否致癌?研究结果表明——经常饮用65°C以上的热饮,有致癌风险。常吃烫食的人,罹患口腔癌、食道癌等上消化道癌症的风险将会增高。

“烫”出来的癌?不是谣言!

口腔、食道等上消化道黏膜十分柔嫩,正常耐受温度为10℃~60℃(最适宜的进食温度是10℃~40℃)。50℃~60℃已经是耐高温的极限了,如果超过65℃危害更大,足以烫伤粘膜。

如果长期食用烫食,黏膜一直处在损伤阶段,就会诱发黏膜的癌前病变。所以说,经常喜欢吃烫食的人深受着食道癌的“青睐”。

食管里这3个地方易招“癌”!

在食管里,有三个娇弱的部位最容易癌变——食管入口、食管和左支气管交叉处、食管通过膈肌的食管裂孔处。这三个部位有一个共同点——都是食管里最狭窄的部位。

食道并不是像水管一样从上到下都是直的,过烫的食物在经过这些最狭窄的部位时,难免会和它们亲密接触,烫伤这些部位的黏膜。受伤的黏膜上皮会破损,严重者会溃烂、出血。

虽然黏膜有自我修复功能,但反复刺激会造成长期损伤,时间久了就可能诱发癌变。

适合的食用温度

喝水的温度在18度-40度之间,如果口渴,不要直接喝热水,往水中添加冰块,或者等到凉了再喝。

即使在寒冷的冬天,需要吃些食物御寒,也不要温度过高。可以采取其他的方式,喝杯红糖姜水,吃点辣椒等都能温暖身体。

不要经常吃烫的食物,将食物放凉再吃,例如火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