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各种消炎药换着吃加重妇科病:滥用致菌群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哈市38岁的刘女士身体一直不好,经常感冒,因为工作比较忙,她每次生病后都自行服用消炎药来治病。近期,刘女士感觉下体不适,于是她又延用了旧方法,买来各种消炎药吃,可是吃了几天一直不见好,于是加大了药量,但结果病情更严重了,几乎不能正常坐立了,她只好到距离家比较近的哈尔滨市中医医院就诊。

妇科主任郝颖在询问了刘女士的病史后,对其进行了中医调理,并要求她立即停止服用所有的消炎药。大约一周左右,刘女士的不适感减轻了。郝主任表示,人体内的菌群维持着平衡,刘女士长期服用抗生素,对人体有益的菌被杀死了很多,因此体内菌群失调,有害病菌得不到有效阻挡,因此顺利地入侵体内,形成了霉菌性阴道炎。刘女士越吃消炎药,菌群失调的情况就会越严重,病情也会更重。在停药之后,刘女士体内的菌群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恢复,病症也就减轻了,再配合中医调理,刘女士的病痊愈了大半。目前,刘女士仍然在接受中医调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