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教收红包事件思考:别让道德指责掩盖医疗

发布时间:2021-10-1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医改政策综合,自打“新东方名师李睿医生教学生收红包”的视频在网上疯传后,网友们对李睿的道德指责逐步升级,直至国家卫计委表态称“李睿是行业的害群之马,缺乏做人的基本廉耻”,这次事件才慢慢消停。

相信看过视频的人无不气愤,李睿的言行对教书育人的三尺讲台就是一种极大的侮辱。作为一个人,他也是不合格的。早在今年9月份时,李睿就因病历记录出错并模仿主任签字,被调离泌尿科待岗。

比起教授红包,李睿的对医疗行业的爆料更是“毁三观”。有网友称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强烈的被剥夺感油然而生。经李睿之口,我们才知道,原来小小一块止血纱布,需要1500块钱;一块骨头上的钢钉,1万块钱。

还有网友吐槽说,李睿真是“中国好声音”,说出了看病贵的真相。还有网友奉劝大家,珍爱生命、远离医院。一旦生病,就会成为任人宰割的鱼肉了。

不管李睿所说医疗黑幕是否真实。但是这些话倒是正中不少人看病贵看病难的靶心,符合大多数人对看病问题的直观感受。

但是我们要反思,为什么没有医德的人李睿能当医生,为什么会有这样的言行。难道仅是他个人的道德问题吗?

李睿应该被声讨和被唾弃,但不要让道德指责掩盖背后的问题:他揭露的医疗黑幕,医生收红包和挣外快等正是当前医疗体制中客观存在的问题。如果医改做不好,看病贵看病难、过度医疗等问题不解决,还会有第二个第三个“李睿”。

或许有很多同行觉得李睿很傻很无耻,身为医生却自揭老底。其实,我国的医改也需要自揭黑幕和伤疤的勇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