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80后“闪婚闪离”

发布时间:2021-02-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时下,因感情不合闹离婚的年轻人占了多数,他们绝大部分都是1980年后出生的独生子女。这些人当中,绝大部分都是“闪婚”一族,普遍都是认识两三个月就“闪电式”结婚。“80后”夫妻普遍缺乏宽容心,比较以自我为中心,习惯了别人围着自己转。对平淡生活的不满,使得他们不愿意“凑合”,一些由生活琐事引发的“婚姻死亡”现象就越来越多了。

与之相对应的是,人们普遍不看好的“姐弟恋”却成了婚姻中的精品,全无所谓的“婚姻死亡”威胁。“姐弟恋”之所以“固若金汤”,是因为:

一是姐弟恋的人要具有反传统、冲破旧习惯的勇气,顶住传统与习俗的压力所换来的幸福本身就是最幸福和值得倍加珍惜的。人们常说有情人终成眷属,就是这个缘故。

二是姐弟恋是恋爱中的极品,是最美妙和最值得回味的恋爱过程。姐恋弟是由于弟有其他男人所没有的成熟、独特魅力在吸引着她,弟恋姐是由于姐有着其他女人所没有的优雅与温柔之故。没有出色的男人,没有出众的女人,就不会有世间美妙的姐弟恋情。

三是姐弟恋往往表明女人的自信与男人的成熟。一个自信的女人与一个成熟的男人(男人的成熟不以年龄大小界定),其行为往往是明确清晰的。他们不会以严肃话题开玩笑,也不会拿人生大事做儿戏。

四是姐弟恋的人往往是事业有成的人。搞事业就需要有一个温馨安定的港湾,绝不能像秋菊打官司——没一天安宁,更不能前方搞事业,后方闹事情。比如王菲李亚鹏、张璇常昊等,他们就是经典的姐弟恋组合,堪称楷模。

面对汹涌的离婚潮,有必要提倡大搞姐弟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