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赚钱多要学会示弱 女人能力强要学会示弱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飞华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女人赚钱多要学会示弱。现在的社会,能力强的女人越来越多了,很多家庭中女人在整个家庭经济中占主导地位!但是更多的,家庭矛盾也越来越多,其实,女人赚钱多要学会示弱,这是一种智慧!

从文化上看,几千年的夫权社会在国人的心中已深深扎根,人们普遍认为男主外、女主内是一种理想的格局。在现实婚姻中,即使夫妻二人习惯了女主外、男主内的分工,内心还是会出现与文化观念矛盾的不平衡。有些丈夫平日里甘当“主男”,家里家外都照顾得很好,但背地里看到美女也忍不住心痒痒。这就是内心不平衡的表现。

经济收入的多少,是强势与否的标志之一。丈夫在家庭中的弱势是其本性不可容忍的。这就促使其要寻找途径满足内心的需求,最可能做的就是帮助弱者,尤其是女性。在帮助的过程中,可能会被妻子误解,也可能就发展成婚外情。

要想避免这种婚姻危机,首先需要丈夫自己认识问题的根源。此外,略显强势的妻子更要学会“示弱”,注意尊重丈夫,给他表现强势的机会。比如说,能干的女人一般独立性强,很少主动表现出不足和痛苦。其实,女人应该时不时向丈夫撒撒娇,诉说自己工作中的难题,请丈夫帮忙出出主意。丈夫有了表现的机会,内心获得满足,就不会“向外发展”了。

聪明的女人要学会示弱,因为很大程度上,“弱”的本身就是一种威慑力。男人们会将强势女人视为对手,却无法不疼惜柔软温存的女人。当我们为一点点陈年往事的所谓对错和老公争论不休时,学会示弱吧,他对又如何,你对又怎样。男人有时候是很要面子的。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何必再去为此喋喋不休?清官难断家务事,更何况世间本没有绝对的对与错,社会在进步,我们的思想也不能仅仅停留于对错、善恶、美丑、雅俗等二元对立的思维模式上,在两极之间还有非常广阔的中间地带,那里面的事物都是复杂甚至暧昧的。

爱示强的女人,总是怕别人觉得她柔弱,轻视她,所以她会把自己身上的刺都竖起来,就是和老公也要事事一争高下,一付不甘示弱的样子。结果如何呢?伤了他的同时,自己也伤痕累累,身心疲惫。

女人与老公争强好胜,赢了你也是伤害,输了也是伤害。让家庭和婚姻更幸福,女人请你选择,不要让爱无奈,再悲哀。其实男人和女人本不是冤家,能休得同船渡,共枕眠的更应该是上天赐给的缘。茫茫人海中能相互偎依,能相互执手,应该是人生的幸事。与自己的老公争强好胜,你就觉得伟大吗?女人,你争强好胜,外处逞强,赢了老公的面子,却伤了老公的里子。

女人,这样你又能得到男人什么?女人,你的争强好胜和外处逞强,而内心又极度渴望被人呵护的欲望,这种无法操控的痛苦,只会一直折磨着你。于是你只有:失落,再失落!痛苦,再痛苦!

如果我们和老公之间的矛盾还没有达到非分手不可的地步,如果我们的家庭还想维持,那就学会示弱吧。女人要学会宠爱自己,要学会对不重要的事情不再介意,要学会不和自己作对,学会热爱生命,珍视健康,学会自嘲从而快乐的生活。示弱不是懦弱,不是无原则的退让,不是胆小怕事,而是要学会发嗲,学会小鸟依人,让自己变得更有女人味,让他想疼你,护你,告诉他在某些方面我不行就是不行,我就耍赖了你要包容我。给他足够的自尊,给他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聪明的女人也许都能做到这一点吧。

特立独行,我行我素,完全不考虑对方感受,什么都要独立自主平等,在钱上更是一清二楚,这样的妻子,让男人无福消受。女人不是真的软弱,而是只在自己的男人面前软弱,可以永远一副天真的样子:“我不知道啊,我觉得好可怕啊,我没主意啊。”给男人自信,其实心里是有主意的。可是,男人需要这种感觉,需要觉得自己是天是地是要给你保护的,不要摧残他的自信心和意志力,男人其实更脆弱,而你的独立和霸道会让他产生自卑。

不肯向男人低头,拒绝男人的照顾,一定要跟男人分个高低等等,这样做只会把自己的感情逼向死角,换来伤痕累累之外,也只得在暗夜里独自垂泪。惝若遇到了一个善于“示弱”的情敌,必遭弄出个溃不成军的败局。聪明的最高境界是大智惹愚,而聪明女人的最高境界便是--懂得适时展示你的柔弱。女人,示弱是一种蚀骨的温柔!

在中国这个国度里,女人要适时懂得“示弱”,它并不是让女人失去自我,对男人言听计从,完全寄篱于男人的眼色下生存,而是教女人如何更加轻松自如地管理自己的婚姻,在点滴的感悟中得到更加实惠的幸福,它是一种女人婚姻的艺术,其中至少蕴含着五个方面的智慧:

智慧之一:不至于让自己太过辛苦。

一个人的强大是需要用更多加倍的时间去实现的,女人尤其如此。而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定的,你在充分表现自己强大的同时,却失去了一些具体和静心享受生活的时间和心志。一个不甘示弱的女人,总是习惯于雷厉风行的做事,从而太过注重于事物的结果,却忘却了欣赏沿途的风景。

然而,事实上我们的幸福都是隐藏在这沿途点滴的风景中,每一步的脚印既代表着离成功的距离,同时也标明了此时此刻的风景和心情。如果你是一个遇事就喜欢表现自我,很容易暴跳如雷,凡事都亲力而为的女人,那么你还能有时间去享受此种幸福吗?

智慧之二:照顾到了男人那可怜的面子和自尊。

我有一个好朋友是银行的高级主管。可她每次和老公外出聚会的时候,都会说自己每个月会用掉老公多少钱,老公经常给她买了什么东西,而事实上她老公最近五年做生意一直不太顺,而她却常常用自己的工资收入适时地“照顾”老公的生意,还故意在他面前说自己单位的效益不好,随时面临裁员,以后得靠他养着。由此可以看出我这个朋友在婚姻中“示弱”的智慧了,在充分照顾老公的面子和自尊的同时也保全自己了自己婚姻的稳定和幸福。

智慧之三:能腾出更多的时间去享受生活点滴的幸福。

一个人的强大是需要用更多加倍的时间去实现的,女人尤其如此。而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定的,你在充分表现自己强大的同时,却失去了一些具体和静心享受生活的时间和心志。一个不甘示弱的女人,总是习惯于雷厉风行的做事,从而太过注重于事物的结果,却忘却了欣赏沿途的风景。

然而,事实上我们的幸福都是隐藏在这沿途点滴的风景中,每一步的脚印既代表着离成功的距离,同时也标明了此时此刻的风景和心情。如果你是一个遇事就喜欢表现自我,很容易暴跳如雷,凡事都亲力而为的女人,那么你还能有时间去享受此种幸福吗?

智慧之四:为你的小鸟依人和撒娇搭一个台阶。

女人只有懂得示弱了,才能顺理成章地和男人进行小鸟依人和撒娇的沟通,享受婚姻生活带来的甜蜜。否则让一个好强的女人去演绎小鸟依人是很容易让人倒味口的。

女人赚钱多要学会示弱。为了家庭额和谐,为了和爱人的关系的融洽,女强人们要学会示弱。示弱不是懦弱的表现,不是一种无能的表现,而是一种经营感情和家庭的一种智慧和学问。聪明的女人会适当地向自己的男人示弱和妥协,女人们,你们做到了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