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上火不用怕中医中药解烦忧

发布时间:2022-07-3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在炎热的夏天,生气是很常见的,所以很多人经常在家里准备降火药。中医降火的观点不同,中医降火的方法也不同。我们不能盲目降火。以下小系列将向您介绍中医降火的详细观点。

一、中医降火治内火

心火的主要症状是舌尖发红,反复出现口腔溃疡;肺火主要是持续干咳等呼吸系统症状;肝火主要表现为易怒、舌尖发红、眼睛发红;胃火往往导致口臭、牙龈出血、便秘等。肾虚引起的虚火主要表现为盗汗、烦热、失眠等。这些不同的上火症状必须用不同的药物来调节。

二、如何选择中药降火

对于调理和消火,首选是煮中药。因为汤剂可以根据每个人的实际情况增加或减少数量,并与之相匹配。例如,患者生气也伴有脾胃虚寒。此时,可以添加温热的药材来中和消火药对脾胃的危害,这是中成药无法达到的。

三、如何选择中成药降火。

如果选择中成药调理内火,一定要对症选择。心火旺盛的人可以选择导赤丹,肺火旺盛的人可以选择羚羊清肺丸。龙胆泻肝丸适合调理肝火。如果去胃火,不妨试试牛黄清胃丸。

温馨提示:上面详细介绍了中药降火的观点。值得提醒的是,选择中成药消火的患者不得将中成药视为长期调理药物。建议一般治疗3-7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