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说护理心脏可常动脚踝

发布时间:2022-07-3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中医研究表明,经常移动脚踝可以有效地护理心脏,增强心肺功能,预防和控制心血管疾病的发生,因为脚踝分布着淋巴管、血管、神经等重要组织,不仅是脚血流的重要关口,也是人体脚和身体的交通枢纽。所以当你有空的时候,你不妨移动脚踝来照顾心脏。

常动脚踝护理心脏的原因是什么?

中医认为,经常活动踝关节不仅能刺激脚踝上的商丘、解溪、中封、昆仑等穴位,还能刺激涌泉、太冲、隐白、内庭等足部穴位,调节疏通近一半的人体经络,不仅能运行气血,补益肝肾,还能预防高血压、便秘、眩晕、失眠、神经衰弱、消化不良等疾病,达到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效果。因此,每天花点时间做踝关节运动可以缓解高血压症状,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加心血量,从而保护心脏,预防中风。

动脚踝护理心脏该怎么办?

1.踝关节旋转:自然站立,一只脚站立,另一只脚旋转圆圈,双脚交替,也可以坐或仰卧,最好站在踝关节旋转。每天一次或早晚,每次大约15分钟。

2.拉伸钩:取坐位,呼气时一只脚着地,另一只脚向前向下伸直,尽量伸展脚踝前端的肌肉和韧带,保持姿势约1分钟;吸气时,尽量回钩脚趾,保持姿势约1分钟。呼吸速度不宜过快。双脚交替,每次10次。

3.踮起脚尖:脚尖前1/3着地,其余2/3站立,踮起脚尖放下;踮起脚尖,再放下,重复10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