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健康就要守住指甲上的“月牙”

发布时间:2022-07-3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中医专家认为,指甲上的新月是人体精力充沛和健康的标志。健康人的拇指必须有新月,食指和中指必须有新月,无名指不能有新月。

从指甲月牙看健康有道理吗?

看看指甲,数一数上面的新月,你可以大致知道你的身体出了什么问题。中医专家说,从指甲的新月来评估你的健康是自古以来就是合理的。

如何通过指甲上的月牙看到健康?

中医认为,爪子是肌腱,在肝脏和胆囊之外等待。简单地说,看指甲可以测量内脏气和血的兴衰,你可以知道一个人是否健康,指甲的新月可以说是人类健康的晴雨表。

中医专家表示,中医从指甲上的新月诊断一个人的健康是科学的,有一定的原因。健康人应该有七八个新月。除拇指外,手指没有新月的人容易肾虚。

丢失指甲上的月牙也能长回来

根据中医手诊原理,正常指甲应红润含蓄,坚韧弧形,光滑有光泽,指甲盖上的月牙清晰。月牙是人体精力充沛健康的晴雨表。精力越充沛,月牙越白,反之亦然。一般来说,月牙的面积约为指甲的五分之一,边缘清晰。当一个人的身体有疾病时,它通常可以通过新月显示,或颜色变化,或新月减少,当一个人的身体恢复健康时,新月会慢慢再次显示。

健康必须保持月牙

如果孩子的指甲上没有新月怎么办?李通说,在孩子发育之前,没有新月,父母不必太惊慌,直到孩子发育,新月会自然生长。此外,成年人的夜生活,太多的性生活,新月会消失,很难生长,所以建议不要长时间熬夜和放纵。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新月减少,可以补充蛋白质和黑色食物,如黑米、黑真菌等。尽量保持强壮的体力,并适当锻炼。判断一个人是否患有某种疾病,也应该结合其他因素,通过各方的检查和论证来确定,不必因为新月的变化而恐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