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夏季饮食保健

发布时间:2022-08-0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夏季是疾病发病率高的季节,老年人的健康不容忽视。如何安排夏季老年人的饮食才能更合理、更健康?

炎热的夏季天气,炎热的阳光不仅影响老年人的精神和食欲,而且影响老年人的日常保健,诱发高血压、高脂血症、火灾、中暑等疾病的发生。这里推荐三种夏季老年人饮食解毒解火的食物。

鸭肉味甘凉,特别适合体内有火、便秘、食欲不振的老年人,是老年人夏季保健的首选补品!

西瓜是老年人夏季排毒解火的最佳水果。夏天多吃西瓜可以预防中暑、心烦、口渴、发烧等症状。但是糖尿病患者和胃不好的老年人应该少吃西瓜。

绿豆粥是老年人夏季排毒解火、降温消暑的最佳粥类食品。此外,荷叶粥、莲藕粥、莲子粥也有同样的效果。

夏天最热的时候,不妨给老年人多加三种夏季饮食,对老年人的健康非常有益,也能让老年人舒适健康地度过夏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