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保健方法手册

发布时间:2022-08-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每个人都渴望健康,但疾病往往与我们不期而遇。注意使用科学的保健方法,自我调理。

中医保健方法如下:

(1)饮食疗法

糖尿病患者服药外,糖尿病患者还应注意饮食控制。饮食控制非常重要。只有长期合理坚持饮食疗法,才能有效控制血糖。我坚持的原则是少主多副。主食每天控制在250克以内,蔬菜500克,牛奶250克,瘦肉100克,豆制品适量。对糖尿病患者来说,一天没有肉,一天没有豆子,吃水果可以吃低糖,如梨、桃、苹果。两餐之间吃水果,量在200克以内(严重时禁止吃水果)。当出现多尿、口渴症状时,应及时补充足够的水分。在保证身体所需营养的前提下,合理控制饮食,饮食有节,饮食灵活,营养均衡,不偏爱。

(2)运动疗法

生活在于锻炼,健身离不开锻炼。糖尿病患者早晚经常锻炼,有利于增强胰岛调节功能,改变血脂状态,改善器官功能,减少并发症,降低血糖,增强体质。从医学角度来看,运动保健是一种辅助治疗。

(3)精神疗法

一个人患有糖尿病,需要终身服药,饱受看看医生的痛苦,精神上非常沮丧。但每当我看到太阳喷出来,一个强烈而美丽的想法就会自发地产生。有了这种坚定的信念,乐观的态度,顽强地与疾病作斗争。以这种积极乐观的态度对待疾病尤为重要。

中医保健方法的关键在于以上三个方面,所以在保健时要多注意以上几个方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