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强人要注意高跟鞋的危害

发布时间:2022-08-0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高跟鞋是女性的最爱。面对一双漂亮的高跟鞋,大多数女性都没有抵抗力。但是办公室女性不得不知道经常穿高跟鞋的危害。

首先,穿上高跟鞋,脚被动地处于跖骨屈曲(提起脚跟)位置,小腿跟腱处于缩短状态,对于跟腱韧带组织,拉长位置最有利于踝关节的稳定位置。长期缩短状态也可能导致跟腱挛缩、炎症、剧烈运动甚至跟腱部分或完全断裂。

第二,穿高跟鞋时,身体60%的重量需要靠前脚底支撑,压力集中在脚趾上,容易诱发各种脚部疾病。经常穿高跟鞋有拇外翻、拇指囊炎、锤状脚趾、脚趾缺血性坏死等危害。

第三,由于重力线的变化,骨盆向前倾斜,腰骶向后倾斜,使腰椎小关节和关节囊处于紧张状态,长期会导致腰肌劳损和腰背肌筋膜炎。

虽然高跟鞋很漂亮,但也会让我们看起来很高,但经常穿高跟鞋是非常有害的,所以让你的脚休息,偶尔穿舒适的运动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