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在夏季应防热中风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现在是仲夏的高温季节。医生提醒患有高血压、冠心病和高脂血症的老年人,当温度上升到32岁时,应该放弃中风在寒冷季节会很高的观点℃以上时,中风的发生夏季高温要谨防热中风。

专家说,夏季人体出汗较多,老年人体内水分较少,夏季人体容易缺水。身体缺水会使血液粘稠,对于高血压、高脂血症或心脑血管疾病的老年人,这会阻碍输入大脑的血液,增加中风的发生率。

医生提醒,要预防中风,首先要注意高血压、高脂血症等容易引起中风的疾病,合理安排夏季生活,注意工作和休息的结合,多吃能软化血管和降低血脂的食物,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降压药和降脂药。

夏天,老年人也应避免过度贪婪和寒冷。老年人的血管大多硬化,冷热温度容易发生事故。因此,使用空调时,室内外温差不得超过8℃这是合适的。同时,及时补充水分,防止血液粘起中风、心绞痛等疾病。对于有中风史的老年人,一旦出现头晕、头痛、半身麻木、频繁打哈欠等症状,应及时去医院。

详情可登录老人保健专题http://care.fh21.com.cn/lrbj/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