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养胃 不可犯的九个禁忌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男性不应该犯九个禁忌来保护胃。据调查统计,男性胃病发病率较高。胃病的原因有很多,如男性工作强度高、社交活动多、饮食不当、身体透支过度、熬夜等。男性如何预防和治疗胃病,滋养和保护胃?专家提醒说,男性在养胃护胃不要犯以下9个禁忌。

养胃禁忌1:避免酗酒

酒精本身会直接损害胃粘膜,还会引起肝硬化和慢性胰腺炎,反过来会加重胃损伤。男性朋友不要喝太多。

此外,男性朋友必须戒烟。吸烟的危害不容忽视。戒烟不仅能保护自己的健康,还能保护他人的健康。

养胃禁忌二:避免精神紧张

当一个人紧张、烦恼、愤怒时,他的不良情绪可以通过大脑皮层扩散到边缘系统,影响植物神经系统,直接导致胃肠功能障碍,分泌过多的胃酸和胃蛋白酶,使胃血管收缩、幽门痉挛、排空障碍、胃粘膜保护层损伤、自我消化、溃疡。

所以男人要学会调整心态,时刻处于平和状态,不焦不躁,一颗平和的心对待一切。

养胃禁忌三:忌咖啡浓茶

咖啡和浓茶是中枢兴奋剂,反射会导致胃粘膜缺血,破坏胃粘膜的保护功能,导致溃疡。

因此,过分喜欢咖啡和浓茶的男性朋友,要控制饮酒量,避免饮酒过多,使胃受伤。

养胃禁忌四:饮食忌狼吞虎咽

食物进入胃,储存、研磨、消化,将食物变成乳糜,排入肠道。如果咀嚼不好,狼吞虎咽,食物粗糙,会增加胃的负担,延长停留时间,造成胃粘膜损伤;此外,慢慢咀嚼可以增加唾液分泌,减少胃酸和胆汁分泌,有利于保护胃。

禁忌五:避免过度疲劳

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如果过度疲劳,都会导致胃肠道供血不足、分泌功能障碍、胃酸过多和粘液减少,从而损害粘膜。

此外,男性不能长时间坐着。久坐会伤害肝脏和骨骼。此外,长时间久坐也可能患有男性疾病。因此,当男性朋友感到疲劳时,他们必须充分休息。

养胃禁忌六:避饥不均

饥饿时,胃中的胃酸和蛋白酶没有食物中和,浓度高,容易引起粘膜的自我消化。暴饮暴食容易损害胃的自我保护机制;胃壁扩张过多,食物停留时间过长会导致胃损伤。

养胃禁忌七:避免晚餐过饱

有些人经常把一天的食物营养集中在晚餐上,或者喜欢吃晚饭或睡觉前吃东西,这不仅会导致睡眠不真实,容易导致肥胖,还会刺激胃粘膜,导致胃酸分泌过多,诱发溃疡。胃禁忌8:避免滥用药物

男性朋友也要注意不要滥用药物。易损伤胃粘膜的药物有三种:乙酰水杨酸,如阿斯匹林;二是保泰松、消炎痛、布洛芬等非甾体抗炎药;三是皮质类固醇等激素类药物。因此,应尽量避免使用这些药物。如果必须服用,应控制剂量和疗程,饭后最好服用。

养胃禁忌九:忌“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幽门螺杆菌感染是胃和十二指肠溃疡的重要原因之一。溃疡患者检出率高达70-90%,溃疡治愈后消失。溃疡患者可通过餐具、牙齿和接吻密切接触感染。不洁的食物也是感染的原因之一。

有些人吃饭的时候,不洗就直接用手搓,然后吃进肚子里。经常说不干净,吃了没病。其实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吃饭前一定要清洗干净。

详情可登录男性保健专题http://care.fh21.com.cn/nxbj/。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