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必知 身体最脏的四大部位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1.头皮

研究发现,每平方厘米的头皮上大约有100万种微生物,其中最多的是毛囊脂螨。他们喜欢把家放在头皮的表皮里,成群结队地组成一个"大家庭",以吮吸皮脂腺分泌的脂质为生,最终导致脱发。

对策:如果你想和他们竞争,除了勤洗头,最好每天早晚用梳子梳头,这样可以刺激头皮,让他们通风。

2.口腔

口腔是食物的必经之地,但你知道吗,我们口腔中每平方厘米有1亿多种微生物,其中有好的菌群和相当一部分坏的微生物,这是呼吸的罪魁祸首。它们寄生在牙齿和舌头之间,分解食物残渣和唾液,产生难闻的硫化合物。

对策:保持口腔清洁,早晚仔细刷牙,记得用牙线清洁牙齿,刷牙后清洁舌头,舌头上残留的细菌也会破坏呼吸。

3.腋窝

在拥挤的公共汽车或地铁里,你可能不止一次地享受到难以忍受的气味!它从腋窝散发出来,肆无忌惮地污染周围的空气。隐藏在腋窝里的微生物每平方厘米高达10亿-100亿个。汗本身没有气味,都是腋窝"常客",棒状菌群被皮肤分泌的脂肪酸滋养,从而滋生大量细菌,产生难闻的气味。

对策:腋窝出汗不是一种疾病,只要经常洗澡,经常换衣服就能消除,内衣最好选择棉衣服。

4.肠道

肠道内有400多种细菌。肠道内的大肠埃希氏菌是人体客栈的好租户。它帮助我们消化,也是我们防御系统的一部分。但是如果肠道外的大肠埃希氏菌是致病的"溜进"食物会引起恶心、呕吐和腹泻。

对策:为了保护肠道,建议每天喝1-2瓶酸奶,益生菌可以抑制肠道中的坏菌群,帮助好菌群控制肠道。此外,坚持适度运动,经常做俯卧撑、揉腹部等,可以防止肠道老化。

详情可登录男性保健专题http://care.fh21.com.cn/nxbj/。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