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染病危害人们没商量

发布时间:2022-09-02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随着天气的变暖,爱美的女孩不仅换上了美丽的春夏衣服,而且美甲也成了夏天美丽的风景。小红是个爱美的女孩,前几天,在自己家门口的一个市场的美甲摊上做了一次美甲。在美甲师的指甲刀和指甲锉轮流战斗之后,它既磨又挫。它还涂上了各种颜色的指甲油。十分钟后,小红的指甲变了。它不仅明亮,而且在小指甲上画了很多漂亮的图案。然而,没想到,几天后,小红染上了甲沟炎,又红又肿,赶紧去看医生。如今,五颜六色的指间风格受到越来越多女孩的青睐,大型商场和市场上的美甲店也很受欢迎。彩绘甲、水晶甲,被众多爱美女性投资数百元。然而,医学专家指出,这种美的风险很大。由于卫生条件令人担忧,美甲很容易手癣交叉感染、灰指甲、甲沟炎等疾病。

医生指出,非正规美甲店的美甲工具消毒不彻底;指甲油质量无保证;美甲技术差容易伤害皮肤;美甲师没有专业学习,没有健康证和就业证。专家还指出,美甲的方法实际上是不科学的。从医学的角度来看,指甲表面有一层牙釉质,可以保护其免受腐蚀。如果将指甲表面锉掉,指甲就会失去保护层,对酸性或碱性物质的腐蚀失去抵抗力。指甲经常断裂,颜色发黄或发黑,影响健康。频繁的美甲可能会导致恶性循环,最终导致指甲周围皮肤发红、肿胀和脓液。这主要是因为去除指甲小皮后,指甲基质失去保护,容易使皮下组织发红、发炎、肿胀和疼痛。若感染严重,会迅速化脓,形成甲沟炎。若反复发作,最终会变成慢性甲沟炎。

美甲用具的不卫生是最大的健康隐患。美甲摊为客户提供的美甲用具不干净;毛巾、镊子、剪子等用具根本不能一客一换一消毒;美甲用具通常只用装有酒精的喷壶喷洒,没有正式严格消毒,因为灰指甲和癣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甲沟炎通常是由细菌或真菌引起的。酒精消毒对真菌没有影响。用这种工具美甲,很容易感染手癣、灰指甲,一旦手指被划伤,也可能感染肝炎等传染病。此外,指甲油没有安全保证。现在大多数指甲油在包装和标签上都没有中文标志,这是不合格的指甲油。最突出的问题是使用禁用色素,其成分含有大量可能致癌的荧光剂。另外,用来美甲的表皮磨光剂、指甲增强剂等很多都成分不清,亦可能含有毒物质。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美甲是美容的一部分。从业人员必须按照国家美容师职业标准接受专业劳动技能培训。考试合格后,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取得健康证书。

详情可登录女性保健专题http://care.fh21.com.cn/nvx/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