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肠道疾病多发 七种预防措施甩掉胃病

发布时间:2021-10-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气温的增高,让人们觉得非常的难受,身体出现批发状态也越加明显,而在夏季最常出现的肠道疾病也进入高峰期,由于人们为了解暑而吃冷饮或者其他一些生食导致肠胃出现问题,因此提醒打击在避暑解热的时候也要注意饮食的搭配和生活中的卫生注意。

夏季预防肠道传染病,生活中我们要养成以下七种良好的习惯。

1、养成“喝开水、吃熟食、勤洗手”的良好卫生习惯。

2、尽量不要到卫生条件差的街头摊点就餐,尽量在外少吃凉拌菜和肉类烧烤食物;

3、注意家庭饮食卫生,食物制作要加热3分钟以上。尽量不吃剩饭菜。冰箱不是“保险箱”,冰箱内储放的直接入口食品,经卫生处理后才能进食。

4、凉拌菜时,要把双手清洗干净,一定要用专用的熟食案板和刀具,不要和生肉刀具和案板混用,将生菜在加工前用开水过一下,盛放凉拌菜和色拉的容器要专用。

5、蔬菜水果要先用清水浸泡,然后使用清洁水冲洗三遍以上,特别是一些带叶、带根的蔬菜,要特别注意根部的清洗,葡萄、草莓等水果需要在清水中适当加一点盐浸泡几分钟,用清水冲净,在冲洗的过程中,在表面用手轻轻地洗刷一下。

6、旅游者要注意个人卫生,尽量避免在疫区当地进食生冷食品,尤其生食蔬菜,避免接触牛、羊、鹿等动物。如发生腹泻及时就诊。

7、开展“三管一灭”(管水、管粪、管饮食,消灭苍蝇),保持良好的环境卫生和饮食卫生。

搞好家庭和个人卫生是预防疾病的重要关键,在饮食中做很好的调理也是保护肠道的一种最简单的方式,避免空调和电扇的直接对吹有助于避免寒邪的侵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