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不好这物千万不要吃 一定要看!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肝功能异常不能喝酒

酒精的中间代谢产物有比较明确的肝毒性,饮酒后酒在胃肠道内很快被吸收,约90%以上的酒精成分(乙醇)在肝脏内代谢,而乙醇有直接刺激、损害肝细胞的毒性作用,可使肝细胞发生变性、坏死。所以肝功能不好的人一定要少饮酒。

肝功能异常不能多吃高铜类食物

肝功能不好时不能很好地调节体内铜的平衡,无法吸收铜,而铜则易于在肝脏内积聚。肝脏内存铜过多,可导致肝细胞坏死。同时,体内铜过多,可引起肾功能不全。故肝功能不好的人应少吃海蜇、乌贼、虾、螺类等含铜多的食品。

肝功能异常不能吃油腻煎炸类食物

肝功能不好的人的脂肪代谢能力较差,若长期食用油腻煎炸的食物,会导致体重剧增,出现肥胖,加上煎炸断裂的脂肪链可产生致癌的化学物质,导致肝硬化,甚至发展为肝癌。因此,这些油腻煎炸的食物,肝功能不好的人不能吃油腻煎炸的食物。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