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脏不好这物千万不要吃 一定要看!

发布时间:2016-12-0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肝功能异常不能乱吃药

肝功能不好不能乱吃补品和滥用保肝药物。有人认为肝功能不好就可以多吃些补品、保肝的药物来保护肝脏,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很多药物都是在肝脏进行代谢,所以患者滥用药物还会加重患者肝脏负担,不利于患者康复。所以专家建议乙肝患者服用保肝药时最好在肝病专家的指导下进行。

肝功能异常要多吃大豆制品

豆腐和膨化植物蛋白等大豆制品中,含有一种天然的植物化学物质,叫作异黄酮。研究显示,这种化学物质有助于把危害动脉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从人体中清除出去。

肝功能异常要多吃鱼

研究表明,当吃鱼的次数达到每周1次甚至每天1次时,能有效减少饱和脂肪的摄入量。鱼油和卵磷脂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主要是含有Ω-3脂肪酸,能抑制肝内脂质和脂蛋白的合成,针对甘油三脂升高和降胆固醇有明显的作用。

Ω-3脂肪酸主要存在于金枪鱼、鲭鱼、鲑鱼和沙丁鱼等鱼类中。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