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吃不吃转基因农作物?

发布时间:2018-04-19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食品的安全问题开始重视起来,每年的“315”晚会都会曝光出很多的劣质食品问题,以至于大家对自己的健康开始珍重起来,绿色安全的养生理念也被社会所提倡。在食品安全问题的讨伐声中,争议最多的就是转基因食品到底安全不安全。但现在并没有足够的数据能够说明它带给人们的健康问题。那么就以美国来说,他们究竟吃不吃转基因食品呢?

1.jpg

不得不说,美国人吃转基因的比例并不高,但面对需求量巨大的人口基数来说,这个数据并不少。而根据有关媒体的调查中显示,美国人对转基因食物和非转食物之间并没有太大的区分,也就是说他们并没有转基因安全方面的意识。很多人都有食用转基因的食物,但他们只会将这当做十分普通的食物来看待。当然美国也有一少部分人对转基因食物嫉恶如仇,但这少部分人口的呼吁和警示并不能改变大家对食物的公正性和普遍性。

2.jpg

不得不说转基因作为生物技术的进步,这种技术已经服务于全球的农业化生产过程。并且转基因食品有着严格的控制和管理,并且转基因食品包括大豆、玉米等都有了长时间的饮食习惯,并没有产生对人体不利的基因突变。当然国内对此却嗤之以鼻,甚至认为美国人的玉米有8成出口到其他国家,国内人的饮食只有2成左右。

这种说法忽略了美国农产品规模化和产业化的背景,要知道美国的农业十分发达,地理位置也十分有利于玉米的种植。而美国的主食就是玉米,各种玉米加工产业都很多。一般来说每人都要食用超过53斤的玉米,这个数字对应的是3亿的美国人。而玉米的转基因种植面积超过了85%,食品的深加工利用率也达到了8%,这样一来每个人每年要吃上200斤的玉米。而随着转基因技术的水平不断提高,基因技术的便携化运用,对品种的改良和创新都符合人体的营养需求。

3.jpg

未来制药性能和保健功效的研究也已经成为研究的重点领域。现在已有29个国家开始大力发展转基因的产业化和规模化种植效益。在农作物的抗菌抗虫、适应生长环境、抗杂草的研究上十分重视。而现在有关转基因产品的市场交易额已经达到了75亿美元,而种植面积也发展到22.2亿亩,可以说未来农业的转基因化将会持续扩大。而我国由于大众的教育意识和接受意识不够强,国家对这方面的科普也没有普及,相信随着时代的发展,大家的接受水平也会相对提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