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根泡酒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葛根泡酒饮用可以起到保健的作用,每天少量饮用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改善微循环,尤其对于颈部、脑部的一些不适症状有缓解的功效,像脑供血不足、颈椎僵痛、头疼、头晕、血压不稳定等。为了增加保健作用,还可以加入天麻、丹参、黄芪一起泡酒,有活血补气降脂的作用。

葛根主要功效为升阳解肌、透疹止泻、除烦止渴,主治外感发热、头项疼痛、高血压、心绞痛、糖尿病等等。葛根含有葛根素,葛根素也称葛根黄素,是从中药葛根中分离的具有扩张冠状动脉作用的异黄酮类衍生物,具有退热、镇静和使冠状动脉血流量增加的作用,临床上多用于治疗冠心病心绞痛、高血压。

1.jpg

葛根可以用于治疗颈椎病引起的脑供血不足;急性脑梗死;突发性耳聋;冠心病、心绞痛;软组织慢性溃疡等等。尤其对于脑缺血引起的中风有很好的预防作用。葛根还有降血脂、抗氧化和解酒的作用,对于骨质疏松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葛根酒虽然有一定的保健作用,但不能用于治疗疾病,尤其是高血压、冠心病患者,只能少量饮用切莫贪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