枸杞干吃好还是泡水喝好?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枸杞也被誉为“长寿果”,是很常见的一种滋补佳品,最早在《神农本草经》就有记载,是历来典籍都推崇的延年益寿的良品。那么问题来了,枸杞怎么吃才能更好的吸收其中的营养呢?

一、枸杞的功效

枸杞子是药食两用的营养滋补佳品,中医认为,枸杞可养肝,滋肾,润肺,常可以用于肾阴虚,腰膝酸软,头目眩晕,视力减退的治疗。《神农本草经》对于枸杞子的评价极高,称它“久服坚筋骨,轻身不老,耐寒暑”。

现代研究表明,枸杞子中含有多种成分,包括甜菜碱、枸杞多糖、枸杞糖蛋白、天仙子胺、多种维生素、氨基酸等。其中的枸杞多糖更具有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抗衰老、清除自由基、抗疲劳等功效。除此之外,枸杞还有一定的降血脂作用。

1.jpg

二、枸杞是泡水喝还是嚼着吃好?

枸杞干吃好还是泡水喝好?不知道这几点,营养只会白白浪费

枸杞好处很多,也被誉为能留住青春美色的“长寿药”,现在很多人的保温杯中就常见到它的身影。

在食用的方法方面,嚼着吃对于发挥枸杞的功效更加有利。

因为如果是用枸杞子泡水喝的话,因为受到水温、浸泡时间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有时候药效并不能完全的发挥出来,嚼着吃的话,能够更充分的吸收枸杞中的营养成分。

2.jpg

三、吃枸杞的注意事项

枸杞干吃好还是泡水喝好?不知道这几点,营养只会白白浪费

枸杞的作用是很不错的,中医也早就有“枸杞养生”的说法,但如果吃的不对,可能会浪费枸杞的营养呢。

1、怎么吃会浪费枸杞的营养?

最浪费枸杞的营养的吃法就是——喝完枸杞水,把枸杞子扔掉。

枸杞中含有多种成分,营养价值也是比较高的,在经过水泡发之后,营养成分也是更容易被消化的,这时候把枸杞子吃掉也是不错的。

其次,枸杞也不宜久煮,如果是炒菜或煲汤的话,最好就是在收尾的时候放入,可以防止营养成分流失。

3.jpg

2、枸杞吃之前要不要洗一洗?

很多人都担心枸杞在洗净的时候会把一些营养物质洗掉,其实,枸杞在生长、晾晒的过程中都是可能会沾上一些灰尘的,所以在吃的时候最好就是洗干净再吃。当然,在冲洗的时候也不用洗太久,建议可以用温水稍微清洗一下即可。

3、枸杞不宜过量食用

枸杞虽好,但毕竟也是中药的一种,多吃反而无益。一般来说,如果直接吃的话,健康的成年人每天食用量应该是6-12g就可以了。

总而言之,枸杞是一种不错的滋补佳品,在食用的时候也要多注意,另外外邪实热,脾虚有湿及泄泻是不适合吃枸杞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