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盐的这么多功能不知道你就亏了

发布时间:2018-04-20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食盐,又称餐桌盐,是对人类生存最重要的物质之一,也是烹饪中最常用的调味料。日常生活中的盐,你可别以为它只有炒菜的时候才有作用,其实平时它发挥的作用可大了。今天就先来和大家说说食盐在医疗方面的作用,小伙伴们不妨在家试试吧!

1、呵护咽喉

急慢性咽喉炎、扁桃腺炎在发病初期可采用盐汤医治。方法如下:当咽喉感觉有轻微不适时,可用盐汤做晨间漱口剂。当咽喉肿痛时,每日用浓盐汤漱口5至6次,能起到消炎杀菌的效果。

1.jpg

2、镇咳

气管敏感性咳嗽可饮用1∶100的盐水,有缓和的效用。

3、预防蛀牙

食盐中含有的氟能起到消炎杀菌、防止蛀牙的作用。因此,早晚用盐汤各漱口刷牙1次,能预防蛀牙。每隔三天用浓盐水刷牙,有洁齿消毒之功效。患者肝火牙痛,用食盐汤漱口,能起到清热消炎的疗效,缓解牙痛之苦。

2.jpg

4、帮助止血

鼻出血后,可用药棉浸盐汤塞进鼻孔中,同时饮用盐汤1杯,即可起到止血的功效。口腔内部若发生小出血(如牙龈出血、鱼骨刺伤咽喉出血),用盐汤漱口后可以促进血液凝结,起到自然止血的作用。

5、防止脱发

将浓盐汤轻轻涂敷头发根部,约5分钟后再用清水洗净,每日早晚各1次,连续15至20天为一疗程,可防治头发脱落。

3.jpg

6、治疗脚气

用盐抹在脚尖、脚趾之间,能够杀菌消炎,用手揉捏5-6次然后用水洗净,有治疗脚气的作用。

7、预防感冒

用盐溶液冲洗鼻子,能增强鼻粘膜的自我清洗能力,并能促使鼻孔内颤毛增加运动。具体操作方法是:先将3克盐溶入到300毫升温水中,然后将其倒入微型喷壶内,将壶嘴对准一侧鼻孔,让溶液慢慢流入鼻孔内,到达咽喉,这时将头倾斜到另一侧,使溶液再从另一侧鼻孔内流出。

另外,食用盐除了有医疗方面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还有很多实用的小窍门。赶快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这些小窍门你绝对不知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