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牛奶煮燕麦片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牛奶煮燕麦绝对是快手营养早餐必备,我的早餐中经常有牛奶煮燕麦的身影,与蔬菜、水果等搭配作为早餐的一部分,或者作为孕妇、老年人等人群的加餐也是妥妥的。

接下来跟我一起扒一扒,牛奶煮燕麦有什么好处。

先说牛奶

牛奶是钙的良好来源,每100克牛奶约含有100毫克钙,喝250毫升的牛奶,提供的钙约为健康成年人钙推荐摄入量(800毫克)的三分之一。

牛奶中的蛋白质是优质蛋白质,每100克牛奶提供3克左右蛋白质,250毫升牛奶约提供8克蛋白质。

牛奶中的脂肪其实是相对较好的脂肪,也是牛奶风味的来源,大家应该都有感觉,脱脂奶相对寡淡了些。最近,台湾版膳食指南也将以往推荐的低脂奶或脱脂奶改为牛奶,不对脂肪作限制。

另外,牛奶中还有一定量的B族维生素。

1.jpg

再扒燕麦

燕麦可是明星全谷物,2017年全民营养周的活动中,燕麦是十大中国好谷物之一。

研究表明,燕麦对血脂异常有显著作用,增加全谷物或谷物纤维摄入以及用全谷物替代精致谷物,对预防2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癌症、肥胖具有潜在的有益作用。

2.jpg

燕麦籽粒中的β-葡聚糖

可溶性膳食纤维β-葡聚糖,是燕麦改善血脂异常的功效成分,含量约为5%,研究结果显示,每天膳食中摄入3克以上β-葡聚糖的燕麦食品(约60克燕麦),可降低人体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即坏胆固醇,和总胆固醇。

3.jpg

注意呦:

文中提到的燕麦均指未经处理的燕麦种子或者仅经过物理压片等处理,仍保留全谷物特征的原味燕麦,这样的燕麦对营养素有最大限度保留,不包括过度处理的如去掉了谷皮的,或其他调味了的燕麦片产品。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