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喝红茶真的好吗?

发布时间:2018-04-2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红茶的色泽明亮鲜艳,味道香甜甘醇,其性甘温,有生热暖腹、温胃祛寒、消食开胃,提神醒脑、清热生津、利尿、杀菌解毒等功效,最适宜脾胃虚弱者、体质偏寒者饮用。

红茶富含胡萝卜素、维生素A、钙、磷、镁、钾、咖啡碱、异亮氨酸、亮氨酸、赖氨酸、谷氨酸、丙氨酸、天门冬氨酸等多种营养元素。

1.jpg

红茶具有抑制动脉硬化,增强毛细血管功能、抗突变等功能。红茶含有脂多糖,因此,喝红茶也具有降低血糖的作用。红茶具有较强的杀菌、消炎作用。

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的红茶、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对治疗溃疡也有一定效果。据实验证明,红茶中的茶多碱能吸附重金属和生物碱,并沉淀分解,这对饮水和食品受到工业污染的现代人而言,不啻是一项福音。此外,红茶还具有防龋、健胃整肠助消化、延缓老化、降血糖、降血压、降血脂、抗癌、抗辐射等功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