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种最伤肾的营养品常吃小心作死你的肾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生病了,谁都想着赶紧补一补,疾病就能快一点好转!肾友们同样有这样类似的心理。

因此,诸如蛋白粉、海参、燕窝等营养品尤其受肾友们欢迎。很多肾友经常用这些营养品补来补去,可是这真的合适吗?肾友们问过肾的感受吗?

我们要明确一点:肾友饮食要注意优质低蛋白,限制高蛋白饮食的摄入。

原因我不想多说,而且这也是养肾的基本常识,只要你明白需要要给肾脏代谢减负就可以了。

临床上,只有已透析的肾友需要充足的蛋白质营养摄入,其余的肾病患者都得限制蛋白质,限制程度与具体病情密切相关。

然而这些所谓的营养品蛋白质的含量异乎寻常的高,很多时候补肾不成,反而伤肾!着了“偷鸡不成蚀把米”的道道。比如:

1.jpg

常见的蛋白粉当中蛋白含量甚至超过了80%;

干海参的蛋白质含量高达50%;

当然,经常听到、见到的燕窝,蛋白质含量也已达到了58%。

我们拿蛋白质很丰富的鸡蛋做参照物,比较一番你就明白了。鸡蛋的蛋白质含量在14%左右,和蛋白粉、海参、燕窝相比,鸡蛋无疑就是“小角色”。

2.jpg

如果你一天就吃了10克蛋白粉,就相当于摄入了8克蛋白质,这8克蛋白质几乎相当于一整个鸡蛋的蛋白量。况且你也不会只吃10g.

还有人甚至觉得蛋白粉营养还是不够,需要在来点海参、燕窝补补,那你的肾真的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了。此时,你的肾也只能“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

很多肾友选择吃这些高蛋白营养品的目的,无外乎想的是进一步提高免疫力,补肾护肾,增强体质。

可现实的情况是这些营养品并没有所谓的“增强免疫力、防病抗病”等多种夸大其词的功效,这样的结果早已经过了多方论证。

3.jpg

其实,做好合理膳食,均衡饮食,本就没必要额外再去花钱补充那些高蛋白营养品。

只不过偶尔的时候,身体条件允许时,可以尝尝鲜,但是不提倡。

如果想以大量营养品的食用,养肾护肾,往往适得其反!说直接一点,养肾就像养儿子,就得穷养,习惯粗茶淡饭,合理调整身边的普通饮食才是正道!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