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蝎子可以用来养生吗?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蝎子确实是挺不错的食品,它营养丰富、味道鲜美,让人吃了还想吃;更重要的是它还有滋补养生、防病治病的功效!

蝎子,蛋白质含量较高,而脂肪含量少,其营养价值丰富,是重要的保健食品;它还含有可以治疗脚气病及周围神经炎的维生素B1,防治口角炎和眼结膜炎的维生素B2,以及维生素E、烟酸及丰富的钙质。

蝎子,味辛,性平,归肝经,具有息风镇痉、通络止痛、攻毒散结的功效,可以用来治疗风湿骨病、关节痹痛、半身不遂、口眼歪斜等症,还可以用来防癌抗癌,尤其是对肝癌、结肠癌、食管癌等肿瘤有良好的疗效。

1.jpg

您若是打算以后继续食用蝎子,建议您选择补性较大的公蝎,然后用油炸过再吃,这样的烹饪方式既美味又安全,滚烫的油也可以降低蝎子的毒性,吃起来安全一些。

蝎子虽是大补,但不可多食,毕竟它是有毒的,久病体虚、血虚生风、孕妇及对此过敏者不要食用。

另外,有部分人群在服用蝎子后会出现中毒的情况,建议您如果有身体不适感,应及时去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