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茄子皮有什么好处?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我们都知道,植物果实的营养成份大多主要集中在皮上面的。但是现在很多时候人们吃水果或者蔬菜时候都是去皮的,主要是因为怕农药残留。

对于茄子来说,同样的道理,茄子皮富含的营养是很高的,而且茄子皮还有一些特殊的用途。

在我上初中时候我就看到电视新闻里说茄子有降胆固醇、降血脂功效。还看到过一篇报道,提出茄子有抗癌的功效。

1.jpg

茄子皮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B能够促进维生素C的代谢。茄子的抗癌功效主要来自于茄子皮,它有很好的抗癌活性,据报道,常吃茄子的人得癌症风险比不吃茄子的人要低的多。

茄子皮还可以用来做美容。新鲜茄子皮削下来后敷在脸上,每天十到二十分钟,有去除黑色素,祛斑的效果。不过,如果自己是过敏肌肤就别用了,会刺激你的皮肤的。

茄子皮打碎后跟蜂蜜拌在一起,然后涂抹在脸上有美白效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