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香菜是非常具有营养价值的调味品,能补充人体充足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等,为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还能达到调节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的效果。下面介绍的就是香菜的营养价值和引起香菜臭味的原因,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香菜这种食物。

香菜有哪些营养价值?

1、预防动脉硬化

含有维生素C和钾等,可以降低人体的血脂,促进高血脂恢复到平衡的状态,还能扩张血管,调整人体血压,控制冠脉血流量,减少动脉血管硬化或者血栓的形成,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心血管的疾病。

1.jpg

2、预防感染

香菜含有胡萝卜素,对人体的眼睛和呼吸道都有很好的保护作用,预防细菌和病毒的感染,远离呼吸道炎症。另外还能清除泌尿系统和肠胃中的垃圾污染物,避免肠道黏膜受损或者是泌尿系统感染,大大提升抵抗能力,保障消化系统和泌尿系统的运行。

2.jpg

3、增加食欲

香菜中具有甘露糖醇、芳樟醇等,这些物质都有非常好的消化辅助效果,能让唾液分泌增加,促进肠道蠕动,让人食欲变好。在有些菜肴中适当添加香菜,不仅能调节口味,还能达到祛腥膻、增味道的效果。

3.jpg

4、缓解眼睛疲劳

香菜具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A,能调节视网膜,促进感光物质合成,有助于缓解眼睛疲劳,预防各种炎症疾病,比如干眼症和夜盲症等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