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烟的人多喝茶真能减少危害吗?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有些人认为,吸烟的人如果能够多喝茶的话,是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一些不必要的危害发生,究竟这种说法正确吗?

研究发现,多喝茶确实能对机体产生相应的益处,与此同时减少香烟给机体带去的危害。香烟中往往含有放射性的物质,因而会对人体肺部产生相应的危害,而茶叶中则含有丰富的儿茶素和脂多糖物质,因而可以减轻辐射对人体的危害。

1.jpg

吸烟的人如果能够多多饮茶,还可以补充由于吸烟大量耗费的维生素C。很多人可能不知道,吸烟这一不良行为,其实会耗费掉人体内大量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还会与香烟中的一氧化碳和尼古丁等物质氧化产生致癌的物质,最终使得人体内的维生素C大大减少,因而吸烟的人适当补充维生素C,则可以有效避免由于维生素C缺少而引起的病症。

需要知道的是,吸烟有害健康,喝茶仅仅能起到一定的改善作用,而并不能完全抵消吸烟带来的危害。因而要想杜绝吸烟带来的危害,大家应当要自觉远离香烟才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