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2个西红柿身体会发生这些变化!

发布时间:2018-04-26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西红柿是夏季的一种时令蔬菜,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葫芦卜素、蛋白质、纤维素、有机酸、番茄素和多种矿物质元素,常吃西红柿对健康有很好的帮助。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

美容养颜

西红柿中含有的番茄红薯是很好的抗氧化剂,能够起到加强身体免疫力,减少黄斑的功效。

1.jpg

防止营养流失

西红柿若是烹调吃,则可能会造成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流失,而生吃则更容易保证维生素C不被破坏,同时还能起到解渴补充水分的作用。

防止血栓

西红柿中水分高,能起到补充水分,清洁血液的作用,每天喝杯西红柿汁,能够降低患血栓的风险。

2.jpg

防癌抗癌

常吃西红柿能让癌细胞失去活性,这主要是由于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的作用,在对抗膀胱癌、子宫癌、前列腺癌和消化道癌等癌症方面有很好的作用。

保护心脏

西红柿中的番茄红薯有很强的抗氧化功能,可以让血管更加通畅,降低心脏病的发病几率。

3.jpg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吃西红柿也有一些禁忌需要知道:

西红柿不能和黄瓜一起吃,且空腹的时候也不宜吃,对于没有成熟的西红柿要少吃,且不能长时间高温烹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