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多吃莲藕对身体有7个好处

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莲藕味甘,无毒,入心、脾、胃经。《本草拾遗》纪载:藕能「消食止泻,除烦,解酒毒、压食及病后热渴」。

夏天来了,吃莲藕生津,健脾开胃。还有这7大好处,还不快来了解一下!

1、止血

藕节中含有单宁酸、维生素K,有收缩血管的作用,鲜藕性寒,多用于凉血止血。如鼻血、痰中带血者,可用鲜藕与鲜白茅根水或生侧柏叶煎服。

1.jpg

2、化瘀

莲藕是个宝,夏天要多吃,对身体有7个好处!

古籍说:「藕汁,能消瘀血不散。」所以将莲藕生食或捣汁和酒服,能破血化瘀,消肿解毒。中医认为其止血而不留瘀的食疗佳品。

3、润肠通便

莲藕富含膳食纤维及黏蛋白,热量却不高,因而能控制体重,有助降低血糖、三酸甘油脂和胆固醇水平,促进肠蠕动,预防便祕及痔疮。鲜藕生姜汁还可治疗肠道炎症。

2.jpg

4、补血生肌

莲藕富含铜、铁、钾、锌、镁和锰等微量元素,蛋白质、维生素及淀粉含量也很丰富,有明显的补益气血,增强人体免疫力作用。尤其在块茎类食物中,莲藕含铁量较高,因此缺铁性贫血者最适宜吃藕。藕粉为养阴补血之佳品,又好吸收,针对贫血、易疲倦、食欲不振的人可服藕粉,有抗贫血、生血的作用。

5、安神宁心

莲藕含维生素B群(特别是B6),有助于减少烦躁、缓解头痛和减轻压力,进而改善心情,降低心脏病危险。

3.jpg

6、祛痰止咳

现今空气质量不佳,鲜藕汁也可用来缓解咳嗽、黄痰、气喘和气管发炎等问题。热莲藕茶具有镇咳祛痰的功效。

7、抗衰防癌

鲜藕中的维生素C及多酚类物质,可以提高免疫力,延缓衰老,预防癌症。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