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加姜片泡茶有什么功效?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红枣和生姜都是常见的食材,不仅有营养,味道也很好。红枣性温,有养血安神,补中益气的功效;生姜性热,可祛除体内寒气,抑制体内病菌的功效。经常喝枣姜茶对治疗手脚冰冷、气虚贫血有很好的效果。

1.jpg

枣姜茶的功效作用

1.驱寒暖身:枣姜茶有很好的驱寒暖身功效,但不是随便泡个枣姜茶就可以起到这个作用的。要想达到驱寒暖身,选枣很关键,只有大枣才能起效。只有把打造切碎放在水里煮,才能充分释放其中的营养物质,发挥最好的效果。枣姜茶喝一次就可以驱除轻感冒,还能起到暖宫的作用,改善痛经,还能够助孕;

2.益气补血:枣姜茶富含铁元素,铁元素又是合成血红蛋白的必须元素,因此喝枣姜茶可以益气补血。体质虚弱者和月经后的女性可以喝。

2.jpg

3.美容养颜:大枣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可以促进细胞新生,增强细胞的抗衰老性。生姜含有淀粉、多种氨基酸和挥发油,其中含有辣味成分的姜辣素有很强的抗氧化特性,能够对抗人体自由基,延缓皮肤的衰老。所以常喝枣姜茶,能够起到美容养颜的效果;

枣姜茶还可以清醒头脑、增进食欲、促进皮下血液循环,提高人体内白细胞的吞噬功能,增强体质,保护肝脏。大枣中的维生素C还能够减轻农药残留物对肝脏的伤害,有利于促进蛋白质含量,增加血清蛋白。

3.jpg

注意事项

1.红枣和生姜都属于温热食物,体质非常热的人是不适合喝枣姜茶的;

2.枣姜茶的含糖量较高,糖尿病患者谨慎饮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