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荔枝到底升血糖还是降血糖?

发布时间:2018-05-23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荔枝的含糖量较高,升糖指数也比较快,它是升血糖的。但是荔枝吃多了,则有可能导致低血糖,这就是所谓的“荔枝病”。发生荔枝病时,通常会表现为饭量大减,然后头晕恶心、面色苍白,严重时还会出现抽搐并陷入昏迷。

1.jpg

其实,荔枝病是一种低血糖症,因为荔枝中含有大量果糖,果糖必须经过肝脏代谢转化为葡萄糖后才能被人体利用。一旦大量食用荔枝,就会导致体内有大量的果糖等待肝脏进行转换,肝脏一时无法消耗,就会导致过多的果糖充斥在血管内,不能转化为葡萄糖被机体利用,而又因为饭量大减,从而引起低血糖。

2.jpg

糖友们不要觉得,荔枝吃多了会低血糖,就利用荔枝来降血糖,因为低血糖≠降血糖!如果因为大量吃荔枝,导致短时间内发生低血糖,会导致血糖有一个较大的波动,这种波动性对身体十分有害。

3.jpg

糖友们吃荔枝要注意:

1.不要过量食用,每天几颗足以。过量吃荔枝易上火,加重糖友们的口渴口干症状。

2.不要空腹食用荔枝,空腹食用荔枝过量,可能会诱发“高渗性昏迷”,吃荔枝最好放在两餐之间作为加餐来吃。

3.不要吃荔枝干,荔枝干是浓缩的荔枝,含糖量很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