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茄子蒂煮水喝原来有这么多好处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夏季茄子不能少在夏季,茄子是我们饭桌上常见的蔬菜。它属于茄果类,颜色多为紫红色或紫黑色,也有青色或白色。茄子出现在餐桌上的频率非常高、凉拌茄子泥、红烧茄子、还是炒地三鲜都很美味。茄子价格便宜,营养价值却很丰富。

茄子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常见蔬菜,每100克紫色长茄子只含脂肪0.1克,热量还不到苹果的一半。茄子里含有丰富的维生素P,以增加毛细血管的弹性,防止微血管破裂出血,使血小板保持正常功能。所以很多专家认为,常吃茄子对于预防高血压、冠心病和动脉硬化等有一定益处。

1.jpg

夏季气温炎热,随着汗液的流失经常感觉到容易疲倦、肌肉无力、心跳加速,这就是缺钾的表现。茄子中还有很丰富的钾元素,每100克茄子里,含有钾元素152毫克。

茄子皮里花青素的含量也很丰富,可以说茄子从里到外全身都是好东西。连大家最不在意的茄子蒂,也是好东西,用茄子蒂来煮水喝,能治疗不少身上的小毛病。

2.jpg

买五个茄子,把茄子蒂切下来,洗净风干。干茄蒂放到水中小火慢煮,直至水变成淡淡的茶色,茄蒂汁就熬成了。可以先保存在玻璃容器里,之后慢慢来使用。口舌发炎的老人,可以用熬好的汁,每天早晚漱口各一次。漱口时还需要把汁在嘴里含一会儿,所以一定要把汁液晾凉再用。

这是因为茄子蒂具有消肿清热和活血的效果,相比较茄子的寒性来说,茄子蒂的部分果实质地比较硬和厚实,能够平衡一下茄子本身的寒性。茄子蒂中的维生素含量很高,对于心脑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3.jpg

但是爆炸营养课堂的营养师提醒大家,不管茄子怎么吃,首先要记住的是不能生吃。未全熟的茄子中,有毒物质茄碱含量比成熟的茄子高。盛采期的茄子中茄碱含量高,而快拉秧时采下来的茄子中茄碱含量低。

如何吃茄子最健康呢?其实最简单的吃法,也是最健康的吃法:就是蒸茄子。

茄子皮也有很多的营养,所以连带茄子皮一起吃最好。而此道蒸茄子只需大火蒸熟即可,营养损失比较少。其次,蒸茄子用削去茄子皮,连带着皮一起吃营养效果更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