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以后吃杏对身体有这些好处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立夏了之后,天气越来越热。炎热的天气里人们的身体消耗也就更多,与此同时身体需要的营养和需求也会逐渐增加,在这个时候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可以及时的补充人体身体所需要的水分,还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消暑。在炎热的夏天,吃一些时令的水果是不错的选择,其中杏就是夏季水果市场中不可错过的一种水果。

立夏健康饮食首选杏仁

在江南地区立夏以后都会吃杏这是一种不成文的习俗,杏还是很多地区必须长的三鲜,可见杏在人们心里的养生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经过科学研究营养学家发现杏肉里面的含糖量很高,糖酸也对人体好处很多,味道酸甜可口,为炎热的夏天带来一丝清新的感觉。

1.jpg

杏肉的颜色一般是淡黄色,是补充我们身体所需的维生素A最好的原材料,也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可以延缓衰老。杏肉里面的矿物质也非常的丰富,种类也比较多,每百克的杏肉里面,含钙量就高达200毫克,也是补钙非常好的水果之一。

另外杏肉的成熟期比较长,一般情况下每年在5月到9月都是杏树的成熟期,因此一年之中有差不多半年都可以吃到新鲜的杏肉。杏肉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特别是对于心脑血管有健康问题的朋友有很好的养护作用。杏核里面的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非常的高,占总脂肪比重的百分之九十以上。因此上了年纪的老年朋友,可以每天适当的吃一些杏仁。

2.jpg

夏季切勿生食苦杏仁

很多人都知道,杏对人们身体的好处有很多,因此在吃完杏肉以后都会想要直接吃里面的杏仁。甚至很多人到深山里面玩儿的时候,看到杏就想摘下来直接食用,这里营养学家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一时好奇直接食用杏仁,以免发生中毒事件。

3.jpg

在我们经常看的古装剧里面经常可以看到一些毒药还有杏仁味道,这也是氢氰酸的作用。它会直接影响人们的神经系统,甚至导致人们死亡。以前就报道有一些小孩因为好奇吃下大量的苦杏仁而导致死亡。因此大家如果想吃杏仁可以在开水中将杏仁煮熟,然后在清水里浸泡24小时左右,换水后再次浸泡,这样就可以把大部分的氢化物直接过滤掉。

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仔细阅读以后应该基本了解夏季应该如何吃杏仁最健康,不管是哪种熟食物对身体有好处都不要过量食用,以免适得其反,造成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