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柿饼的好处这么多

发布时间:2018-06-11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柿子是我国一种土生土长的水果,是我国的五大水果之一,我们培养柿子的历史已经达到了一千多年了。

柿子除了美味以外,还含有很丰富的营养物质。首先,柿子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适合便秘的人吃,吃了以后可以保持肠道的畅通。柿子中含有碘,吃了柿子可以很好地预防甲状腺肿大,另外,甲状腺肿大的人吃柿子,好处就更大了。柿子中含有多种有机酸,可以促进消化,增加食欲。此外,柿子中维生素C的含量十分丰富,一天吃两个柿子,就能大致上满足人体一天对维生素C的需求了。

柿饼是柿子经过制作以后得到的产品,保存了柿子的所有好处,还因为经过制作过程,对人体多了一些其他的好处。同时,因为柿饼能在普通条件下保存一段时间,而不是像柿子那样,摘下来没两天就坏了,而占有了一部分的市场份额。

1.jpeg

我们先来看一下,柿饼是怎么制作的。

柿饼的制作方法主要有两种,一种是自然干燥法,一种是人工干燥法。但看名字就可以知道,两种方法的目标都是把柿子的水分除掉,这样能延缓柿子变坏。两种方法相比,人工干燥法更有优势,它能避免在自然干燥法中会出现的一些比如柿子变褐、脱色等问题,也能规避干燥中可能受到的天气影响,同时,它也能大大地缩短柿子干燥耗费的时间。

2.jpg

那柿饼除了上述提到的柿子的好处以外,还有什么好处呢?

(1)润肺止咳

柿饼可以用于缓解老年人常有的咳嗽,还对肝炎有一定的疗效。在夏天,把柿饼加入到其他糕点中,酸甜可口,也是夏季解暑生津的一道佳品。

(2)涩肠止血

因为柿饼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所以,吃柿饼也能一定程度上地缓解便血的症状。同时,吃柿饼对痔疮出血,小便出血,体弱咯血,都有一些作用效果。

(3)治咽炎

在柿饼表面覆盖的一层结拜细腻的像雪一样的柿霜,对咽炎、口腔溃疡等炎症,有一定的疗效,可以缓解发炎的疼痛。

3.jpg

吃柿饼的禁忌

虽然柿饼有很多好处,但它也有很多禁忌,若是不能正确地食用它,会很危险的。

(1)不要空腹吃柿子。柿子中的一些物质如胶质、单宁等,与胃酸反应,有很大的可能会形成结石。

(2)一次不要吃大量的柿子。柿子中含有糖类,吃多了对牙齿不好的,也对胃不好,吃太多了还会影响胃口。

(3)柿子不能和红薯一起吃。柿子和红薯中的一些物质,在相遇以后会快速反应,形成沉淀,这时,就会导致肠道阻塞,严重时可能会便秘,便血。

只要正确地食用,柿饼真的是一种妙处多多的食物啊!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