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常喝芝麻糊,身体会收到这4个好处

发布时间:2018-06-15   来源:薄荷健康网    
字号:

用手机扫描二维码 在手机上继续观看

手机查看

芝麻糊是日常生活中经常食用的食物之一,尤其是在早上,大多数的情况下,人们的时间比较紧迫,而芝麻糊就十分的简单,拿热水冲一下就可以了。

它的主要成分就是黑芝麻,加上一些调味料制作而成,但在市面上销售的芝麻糊为了提升更好的口感,会加入不少的糖类,如果是这种的话,就真的要少吃了。

所以,建议大家食用含糖量比较少的黑芝麻糊,或者是含有甜味剂的黑芝麻糊,这样也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热量的摄入,最珍贵的是,芝麻糊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

1.jpeg

经常吃黑芝麻糊对抗衰老有好处: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都会慢慢的衰老。虽然我们不能改变衰老这个事实,但是我们可以减缓衰老的速度,而黑芝麻糊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里面还有丰富的花青素物质以及花色苷类物质,花青素属于类黄酮成分。

这两者营养成分在抗衰老上面都有很好的益处,同时,对于皮肤的滋润还会有一定的益处。另外,还有非常珍贵的一点是,如果是单纯的黑芝麻,其中会含有不少的膳食纤维,而制作成黑芝麻糊就可以减少对肠胃的刺激感,是个日常好选择。

2.jpg

经常吃黑芝麻糊对皮肤有好处:

黑芝麻糊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促进我们体内的新陈代谢,以及男性女性的健康都有一定的益处,之所以把维生素E也叫做“生育酚”就是这个原因。

并且,维生素E还是我们皮肤需要的一种营养物质,以及维生素C都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保护皮肤,特别是在夏天里,因为体内水分流失比较大的原因,皮肤容易干燥,每天适量的食用些黑芝麻糊就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经常吃黑芝麻糊对促进机体新陈代谢有好处:

从营养成分上来看,黑芝麻中还有一种非常珍贵的营养物质就是卵磷脂,这种营养物质对于保护肝脏、心脏以及体内的血管都有一定的好处,重要的是,卵磷脂还可以促进小孩的发育成长,促进大脑的生理功能。

3.jpg

经常吃黑芝麻糊对营养均衡有好处:

不管是对于哪类人群,还是有疾病基础的人群,营养均衡都是健康的基础,只有了营养均衡了,再加上我们每日的力量训练或者是有氧运动,才是对身体健康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而黑芝麻是营养健康的一部分,每天都需要大家食用一些,如果肠胃不好以及牙口不好的中老年人群,就不妨吃些黑芝麻糊,同样可以很好的吸收里面的营养成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